close

惡靈鏡區.jpg  

惡靈鏡區的主角賀宜亭(沒錯,就是那個賀家,如果你在看這本前先看了禁忌或其他的書的話)
書中有提到賀宜亭父親的家族是一個具有通靈或陰陽眼的家族,所以賀宜亭和賀宜琴這對雙胞胎在母親懷孕時,就被希望能打掉,因為他們預知了這對雙胞胎會帶來大問題,而賀宜琴自己成了死胎,換取妹妹的平安出生
老家就是萬應宮,至於書裡出現的那位堂弟是賀正宇還是賀昕宇就不確定了,我猜是阿呆爸啦因為他是和陳小美一起出現的


這一本其實氣氛還滿緊張的,學生一個接一個消失,賀宜亭、番茄、眼鏡學長
他們緊張也害怕但是還是拼命想找出解決的辦法

惡靈鏡區最後的番外篇裡,有提到賀宜亭的表姊,這位表姊難產而死
而生下來的那個女嬰
就是令葑蓮,阿呆的表姊,從小就靈力高強當上萬應宮小宮主的阿蓮
而阿蓮也是賀宜亭的姊姊賀宜琴轉世投胎的


不過這本有地方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菁大打錯了
p.189
「那當然!她可是我的表妹呢!」我看著睡得安詳的女嬰,同時也是我的姊姊
「咦?妳的表妹?」

這一段讓我疑惑了很久,還一直找同好討論
那位孕婦,是賀宜亭的表姊,所以她的女兒,應該比賀宜亭小一輩啊
怎麼會是賀宜亭的表妹
這部分把我弄得亂七八糟,如果阿蓮是賀宜亭的表妹,那不跟阿呆爸同一輩,變成比阿呆大一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