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物.jpg    

怪物這本書其實真的應該讓很多人看看

這一篇是阿蓮的故事,那個冷漠冷靜從小女孩就開始當萬應宮宮主的令葑蓮

到底誰才是怪物
現在的學生,手機好像不是為了聯絡,而是隨時保持著錄影模式,老師打人,老師不當體罰,錄了就給家長給媒體給立委,這是我以前念高中的時候從來沒想過的事

那個路心雩幾個人,我沒辦法說他們是對還錯,只是覺得這不應該是這年紀的青少年該有的樣子
現在的孩子,在電視和電腦的薰陶下,是很早熟的,我不能否認我也是,但這狀況會一個世代比一個世代更明顯
冷靜,大膽,聰明,卻也冷漠充滿防備感

不過那個冷靜甚至冷漠的阿蓮,最後竟然為了一個男鬼,辭去萬應宮宮主的位置
不過阿蓮最後那段話
「每個人都成了怪物,每個人都抱持著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做,每個人都或許值得同情,也值得怨恨。」
我覺得很正確

其實我自己高中那時候學校也是不准我們帶手機的,如果真的需要帶手機,就是到校後馬上交到班導那

然後是這本書裡最Touch到我的一段話
阿蓮說的:「我想選擇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