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魂葬  

在遠方的一個小島上,正在舉辦青年夏令營,凶手假扮成警察,
利用自己製造的爆炸案,謊稱要對島上人員進行「反恐怖檢查」,

因此所有人不疑有他,當時一共約有七百人在場。
青少年相信凶手的話並集合,他像警察一樣要求大家站成一列後,
突然拔出手槍射擊。

一槍又一槍,青少年們慌張逃竄,有的跳進水裡、有的躲進石頭跟灌木叢後,
但是凶手依然追著開槍,甚至連跳進湖裡的青少年都沒放過,對著水面射擊;
再他離去後,許多逃生者又往回游,躲在岸邊的石頭下,
結果沒想到凶手一小時候再度折返,嚇得青少年們措手不及,
又一批人死於槍下……

這本書的題材是感覺沒有發生很久記憶猶新的夏令營的槍擊事件
很讓人覺得可惜跟無法理解的一個案件

書中小晨的團員褻瀆了無辜的往生者所以以這樣的人來說,如果是我我不知道會不會救他們啊
故事最後,那些『人』成了另一個人用她們的身體活下去打算完成夢想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

另外有一個讓我覺得是一個大伏筆的地方
我先前雖然猜測過小林可能跟萬應宮有什麼關係,可是後來想所許他只是會去萬應宮拜拜之類
『小林緊閉雙眼,為什麼他沒有辦法隨便念個咒語或經文就產生力量
為什麼生在那樣的家庭,他卻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孩子』
小林,我突然想到賀家帥氣學長大伯的老婆姓林吧,會跟那邊有關係嗎,如果有
ㄟ豆,是算阿呆的表弟嗎

咳咳至於那位姓葛的記者小姐和姓刺的平頭警察先生
好久不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