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死令  

文案
只要是人,犯錯都是難免的;
都應該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但如果殺人,那就是魔了。

魔也能被原諒嗎?
為了能讓你體會我失去至親的痛,
在殺了你的家人後,
我會真心誠意悔改的。
十五年前法官的確有意要將之判處死刑,
但是周樹紘等倡導廢死的人出現,極力為嫌犯發聲。
「你是誰!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什麼要傷害我的孩子!為什麼!」
「如果不是你主張廢死,保下那個犯人,她們怎麼會死呢?」

這本書讓我其實看到有點激動
基本上我也反對廢死,前一陣子新聞整天報,費死聯盟和一些曾經遇害者的家屬
其實我也真的很想說,雖然是要改人改過自新的機會沒錯,可是面對自己的親人可能這麼悲慘的遇害
雖然我是沒有印象有因為廢死聯盟出面被救下來的死刑犯出獄後再度犯下大案的新聞
但是不贊成廢死的最大原因是,如果故意殺了一個人,甚至是慘忍的手法,只要說他錯了,乖乖的在監獄裡蹲幾年就可以出來
那麼死掉的人真的就沒有人權可言了嗎
當初受害者的家屬,在兇手出獄以後,可能還會有記者去問他們對殺你家人的兇手改過出獄有什麼看法,這是多大的二次傷害
更重要的是有一天廢死聯盟的人的親屬也遇到這種事的時候,他們也能原諒兇手,還是能為兇手請命除死嗎

新的主角季芮晨算是一個命格比邱麥克更慘的吧
麥克只是非常非常衰
可是季芮晨,她雖然一直逃過一劫,可是卻一直看著不幸在眼前發生
以為自己是Lucky Girl,但或許可能是反過來
所以如果要問在麥克和季芮晨的命格之間選一個,我大概還是會選麥克吧,了不起我多練練體能多找莫言拿些道具就好了

另外那個小林似乎也是有趣的角色,不知道她接下來會不會和季小晨一起旅行呢

話又說到這次禁死令的旅遊地點吳哥窟
是一個擁有壯觀之美的地方喔

異遊鬼簿三是由季小晨帶大家開始新的旅途喔
阿呆已經和惜風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雖然這本書的最後還是出現了萬應宮,但是ㄚ呆也算是退休囉
讓我們從小看到大,從少年時期青澀的阿呆,到後來冷漠的賀瀮焱,掰掰囉

ㄚ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