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滿皇后.jpg 

綠光的金雀皇朝系列終於畫下句點了
從讓我愛不釋手一看再看的地下皇帝
到奴兒女皇、笨羊調教法則、天子侍
到小滿皇后

原來,上官家世代承受血咒的原因、這麼感人
原來,鳳弦月環裡面的字是最深情的告白
原來,八德舞有這麼浪漫的涵義
原來,金雀皇朝之名是這樣而來

這一套書真的讓冰兒很上癮

小滿皇后啊
很感人,我很喜歡像李彧炎
既然皇朝容不下他所愛的人,那麼他就創一個能容得下她的皇朝

金雀皇朝這一系列
我每一本幾乎都喜歡男主角勝於女主角

最讓我想哭的一段
李彧炎親手把小滿放進雙連棺
點上火親自放火燒棺
然後自己也跟著陪伴在小滿身邊
看到那一段
讓我心裡有種快要滿出來的哀傷

我也很喜歡上官凌這個角色
他是造成上官家孤老終生的血咒的人
在看奴兒女皇的時候我就想過上官家血咒的原因
那時候是猜大概是逆天而行或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沒想到竟是上官凌為了讓小滿和李彧炎復生
而且上官凌其實也是深愛著小滿
這兩個男人啊
都是以小滿的喜樂為喜樂
李彧炎一開始的成全
上官凌最後的守護


其實金雀皇朝一系列看下來
有點讓我想到烈火青春

當初左晴雯以烈火青春創下奇蹟
奇蹟、我是這麼覺得

而今,雖然金雀皇朝依然是傳統的愛情故事
但我覺得如果我是綠光˙是寫出金雀皇朝系列的作者
我會很得意很驕傲˙也很有壓力
如何再創造出比金雀皇朝更精彩的故事
如何讓讀者們不是永遠只記得綠光寫了金雀皇朝而忽略她其他的創作

希望綠光大大繼續加油喔

另外,這次買小滿皇后送的金雀書籤我也非常喜歡,做工很細緻很漂亮也很有意義呢

金雀書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