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c9bf01190ef76c648b613799d16fdfaae5167c7  

最近推歌推很兇~因為最近聽歌愈來愈兇了~而且......
寫推歌文比食記快 doge_org doge_org (認真臉

所以就是因為食記都生不出來也沒什麼好看的小說想寫感想只好狂推歌了lxhtouxiao_org(被打

我本來是想推陪哭這首歌~但是只推一首太單調了~就再推一首盜墓同人裡我寫挺喜歡的靈契吧

其實盜墓的同人歌太多太~主要就是看原曲好不好聽~翻唱的人歌聲棒不棒~還有視頻選圖好不好了

《陪哭》不但是盜墓同人歌裡我覺得三方面都最棒的一首
也是我小說劇情歌類的歌單裡最喜歡的前三名

我的前三名小說歌是:齊欒:旅途˙故鄉 ♫ 獻給溯痕大人的《遇蛇》BL小說
          封疆——殿前歡小說《一受封疆》同名廣播劇預告ED
還一首就是獻給盜墓令人心碎的無緣CP 吳花~的陪哭了
陪哭的音樂是這三首禮我第2喜歡的~和喜歡旅途˙故鄉的理由一樣~我超喜歡這種空靈風的樂曲
然後阿詩低沉沙啞的聲音很適合這首歌~還有小花的心境~視頻的圖也都很漂亮

《陪哭》【盜墓筆記MV曲】(吳邪 & 解小花)

填詞、演唱、和聲、後期:Winky詩
原曲:一青窈《陪哭》
註:本歌原致盜筆潘三

ええいああ 君から「もらい泣き」  (哎~伊阿 我陪著你哭)
ほろり ほろり ふたりぼっち (淚水悄然落下 孤獨的兩個人)
ええいああ 僕にも「もらい泣き」 (哎~伊阿 這次又是你陪著我哭)
やさしい の は 誰です (是誰 如此溫柔)

熟悉的路
怎麼會走到迷途看不清楚
忘了你來時的路

說不出的孤獨
應該兩個人相伴走到日暮
此時卻已成為陌路

多彷徨無助
多心酸苦楚
往事又演在心頭一幕幕

烏雲又密布
眼淚又入土
他的笑 他的夢
全部變成此刻心裡的痛楚

不要怕 每次你若傷心 有我陪你哭
每個笑 每滴淚 我永遠都記住
他認輸 辜負了你一路付出的全部
有我在 別壓抑 放聲哭

我沒有輸
雖然心裡裝著對他的嫉妒
卻沒忘了將你保護

他半路就退出
只剩下你一人走這不歸路
思念只能和我傾吐

我不怕孤獨 我不怕辛苦
最怕是你受不了這痛苦

我不是糊塗 我不是迷糊
難道你 看不懂 在我眼裡寫滿對你的愛慕

第二首來推推~應該說是盜墓同人歌的經典之作吧

天真

演唱:Walker
原曲:陳奕迅《浮誇》
填詞:焰31

開始迷霧 散在深海
照片落塵埃
線索斷斷續續晦澀難猜
被假象覆蓋
這場戲 我被誰推向未知舞台
主演還略帶期待
這半生 迷住了墓道中一場彩排
時間就染成黑白

是不是你笑了
或只是風雪裡悠悠長白
從雲頂天宮
到昆侖龍脈
這一路算不算共患難了?

最不該是我天真
偏去猜這場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若早知結局
如我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卻模仿著 誰的口吻啊

黑金古刀 蛇沼月下
我找回了它
龍脊背靜靜的鎖進櫃吧
也不會回答
這場戲 我為誰投入太多精彩
開拍就不能重來
這一生 回憶中若只剩內心獨白
仍能證明你存在
還記得你笑了
看著你湮滅在亡靈之海
在青銅門外
熄滅的燭台
難道說這就是終極了麼?

最不該是我天真
偏去猜這場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若早知結局
如我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卻模仿著 誰的口吻啊

是不是你笑了
當我說記得是你的存在
鬼城的陰霾
風化的屍骸
這一路算不算共生死了?

最不該是我天真
猜什麼未知的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難道就結局
像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時光若止 還能回頭麼
也許等不到誰的回答
日升月落啊 山川映你眼中啊
只想再問一句你還好麼

還有推的這首 靈契

我主推他的歌詞~曲的部分是很多人翻唱過的上弦之月~但是翻唱版本裡我最推的不是這個盜墓版

盜墓筆記-靈契 (張起靈 & 吳邪)

演唱:Assen捷 (張起靈)
   五音Jw (吳邪)
原曲:KAITO《上弦の月》

張起靈:
白雪 映繁星
漫漫蒼山的天際
望天際依山盡
遺落千年的記憶

黃沙 隨風去
山海之外的駝鈴
聽駝鈴聲聲起
封藏已久的迷局

一人的旅行 看流雲 任風雨
看盡歲月的情緒
一人的命局 看滄海 更疊替
看透世事的涼薄與冷意

前路的荊棘
是曾經的記憶
落下的痕跡
風聲鶴唳 狼嚎鬼泣
黑夜隱藏著無邊殺意

接天的夜雨
是龍脊背低吟
默然黑暗里
潮濕的發 冰涼手心
守著無邊的孤寂

六角青銅鈴
魂去兮 起靈兮
守候千年的秘密
萬物的終極
起靈兮 魂歸兮
不過只是這十年的孤寂

獨自尋找著
和世界的聯系
模糊的記憶
不斷忘記 不斷記起
誰能告訴我未來過去

靜靜看著你
是又一次相遇
茫茫人海里
無法舍棄 無法忘記
陌生的你卻熟悉

這迷局 誰又能 徹底看清
這命運 誰又能 全身而避
命中局 謎中謎 無止無息
唯有前行誰能放棄

前路的荊棘
是曾經的記憶
落下的痕跡
風聲鶴唳 狼嚎鬼泣
是誰訴說著快快歸去

靜靜看著你
像第一次相遇
茫茫人海里
無法呼吸 無法回憶
那天真不再熟悉

吳邪:
斜陽 落黃昏
老舊院宅筆記本
誰知 一個擦身
註定了半世沈淪

月光 共星辰
帛書斑駁的劃痕
誰能解開疑問
未知前路的旅程

塵封的墓門
千年前 長明燈 不可言說的鬼神
六角風鈴聲
千年後 燈漸冷 是誰轉動了命運的齒輪

風沙起鬼城
是不盡雨紛紛
刺骨的陰冷
追尋什麼 人事易分
難道只是我一路天真

不斷地追問
是墓道的乾坤
或是這命輪
無關死生 若我天真
融化你冷漠眼神

追尋 墓道里
不可泄露的天機
生與死輸與贏
一瞬間心機算盡

信任 又何必
終有一天會背棄
說鬼神的詭秘
也不及人心狠戾

照片的斑駁
撫摸著 訴說著 是你以往的經過
時光的錯落
尋找著 串聯著 那被遺忘的人生的脈絡

我還能記得
你眼里的冷漠
心口的溫熱
天真如何 無邪如何
只有我知道你的脆弱

就算你忘了
和世間的聯絡
身後還有我
雲頂天河 長白雪落
守候這半生蹉跎

痛快過 痛苦過 漫漫追索
絕望過 逃避過 終是執著
飄泊了 這一路 失去太多
只要我們還能活著

不斷地追問
是墓道的乾坤
或是這命輪
無關死生 若我天真
融化你冷漠的眼神

擦身的一瞬
若那時未轉身
何來這苦等
追尋什麼 人事易分
誰也得不到永恒

arrow
arrow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