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0334_669139186522752_3827206392970290356_n  

好久沒有發現不錯到讓我想推薦的古風歌了~~難得一次聽到兩首趕快推薦給大家

尤其是殷勤寫~~歌詞和曲都很棒很耐聽

殷勤寫
演唱:扭扭
作詞:鳳鳶君
作曲/編曲:小波shampoo

雨初晴 暖復明 黃鸝舌澀雁重難停
道不清 思緒 行江南慇勤尋你

日復暝 夜來影 又怕東風無力
喚不起 才情 我行盡江南慇勤寫你

蛾撲屏雨打蕉 聲悄
怕驚了畫上人語驛邊橋
情人有幾遭 書上少 不了

二月湖箋正好 三月柳筆出梢 五月的雨墨瀟瀟
情詩天成最妙
你一笑 江南老
東風瘦紅藥 我從此不看江南貌

六月荷硯露角 七月藕印正好 八月的錦鯉為我
送信千里遞迢
你一笑 江南老
桃花少嬌嬈
我從此不寫江南貌 只愛你窈窕

蛾撲屏雨打蕉 聲悄
怕驚了畫上人語驛邊橋
情人有幾遭 書上少 不了

二月湖箋正好 三月柳筆出梢 五月的雨墨瀟瀟
情詩天成最妙
你一笑 江南老
東風瘦紅藥 我從此不看江南貌

六月荷硯露角 七月藕印正好 八月的錦鯉為我
送信千里遞迢
你一笑 江南老
桃花少嬌嬈 我從此不寫江南貌

書裡太多文豪 畢竟癡人太少
誰像我慇勤寫你 將江南都用掉
你一笑 江南老
燕子不歸巢 心間少一竅
幾筆寥寥 難了

【岑酒】
演唱:小魂【鸞鳳鳴】
作曲:《宮心》少司命
作詞: ​​絮白九垓

山外新雨重重,蕭蕭林間千風
酒闌微醺也應看,飛花落紅
君臣虛名是空,累人匆匆
偏一枕弦月,雲端傾好夢

當時少年遠遊,天涯放馬西東
見浮影萍蹤,笑問何去何從
堪覓一葉碧峰,浩然情縱
餘生且釣江雪孤鴻

痛飲三百杯,山間我獨醉
管他帝王誰,抑或俗世怨懟
取一瓢流水,興盡幾千回
不辭賞遍這青山,豈能歸

見我豪情揮,詩仙亦有愧
君子自難為,何須苦守清規
百年後若得半樽濁酒相酹
不如就於此化作,酒中鬼

雨霽流雲散開,山色經年不改
對一夜荒亭廢台,題詞快哉
誰遣青鳥西來,把酒蓬萊
既醉暫眠歸路忘懷

痛飲三百杯,山間我獨醉
管他帝王誰,抑或俗世怨懟
取一瓢流水,興盡幾千回
不辭賞遍這青山,豈能歸

見我豪情揮,詩仙亦有愧
君子自難為,何須苦守清規
百年後若得半樽濁酒相酹
不如就於此化作,酒中鬼

arrow
arrow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