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怨亡錄  

文案:
血債血償,自以為優秀者就該死!

你們這些道貌岸然的偽善者,
和納粹有什麼不同呢?

自以為自己勝於其他人、其他種族,
甚至有權力進行殺害或是滅絕?

那種優越感是怎麼來的,
乃至於賜予他們主宰他人生死的權力?

到底憑什麼自以為優秀?

這次的故事,有點悲哀沉重,我覺得

小晨的遭遇,應該是目前笭菁的主角中我最替他感到悲傷的一個
以衰出名的麥克,幸好他也只是倒楣,雖然有事沒事被鬼追,但至少他和身邊無辜的人也都能平安
至於惜風,惜風也是挺慘啦,只因為小時候走投無路的向死神求救,從此擺脫不了恐怖情人

小晨和惜風有點像,同樣身邊都跟著非人類,能聽到祂們的聲音甚至得到祂們的敬畏
可是這種敬畏不是尊敬,尤其是小晨的情形
惜風後來身邊還有ㄚ呆和小雪
可是小晨身邊只有無意間也傷了她的小林

小晨是不是Lucky Girl,是誰的Lucky Girl,似乎,在自己心裡有了悲哀的答案

再說說這次主角們的旅遊地點吧
充滿哀傷、血腥的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
我真的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個地方會變成觀光景點,這麼沉重的一個地點,卻要每天開門迎接嘻嘻哈哈的遊客
還有卡廷森林,我對這類的地點其實是不怎麼有興趣的,我不想去參觀人類因為無聊的優越感還有閒閒沒事做的之下的殘酷事件遺跡

像書中便當蘇一家
還有最後把媽媽推下去活下來把雪莉當成自己媽媽的曉珊

小晨下次會去哪呢,她會聽小林的建議去萬應宮走走嗎
我希望會,這樣就有機會見到阿呆了
小林之後會成為小晨的伙伴嗎,還有小晨身邊的日本妹、帥氣軍官又會不會在接下來的旅程扮演什麼重要角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