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尾妖狐.jpg  

傳說中她美豔非常,能吸引男人,以肝臟為食;
九條尾巴,就代表九條命!

死神的獵物,誰都不許插手。

因為「祂」無法越界──

死神之女,惜風,為了逃離監視,來到了韓國「南怡島」。

狐妖的世界,充滿同情的眼淚,沾滿鮮血的罪孽……

 

這一本書是我買的也是看的第一本笭菁大大在明日出的書

九尾妖狐,讓我很心痛,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很想哭,再看第二次的時候我真的哭了

九尾狐的悲哀,人類的自私,惜風的無奈,賀瀮焱的冷酷及背後的原因,還有蘇子琳的變成另一個人

這個故事的最後
當金兆成抱著九尾狐,對她說:「我一定會讓你再變成人的,只要一百個活人肝臟對吧。」
那一刻,我不知道該感動這對人妖之間的愛情堅強
還是該感慨人性的......

另外這本書裡很觸動我的還有蘇子琳這角色
為了完全的變成另一個人,她完全抹去了原本的自己存在的一切
最後也是以另一個人的身分死去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也變成別人
我想,很多人都這麼想過,尤其是在小孩及青少年時期吧

另外
我也對九尾狐這部分很有興趣
九尾狐在諸國的神話歷史中可能為一大家比較有印象的是在迷或商朝紂王的妲己
據說她是被九尾狐附身或變化而去迷惑君王
至於笭菁大大這次查到的資料這部分
我就從來沒聽過了
不過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看完九尾妖狐以後
我對惜風和死神的糾葛~還有她和賀瀮焱之間的故事很有興趣
嗯~是要去找丑時之女來看嗎?
還是其他本書呢

身為死神的女人的惜風
雖然我沒看上一本不知道惜風和死神再一起的原因
不過對惜風來說,死神就像是我們現在常在新聞上看到的恐怖情人吧
惜風太親近的人,讓惜風不開心的人,通通會受到死神的傷害甚至連植物
所以惜風即使明知道回台灣以後死神會發怒,還是出國了,即使受傷也要好好把握自由的每一分每一秒
惜風到底對死神有沒有一點點感情呢,我猜可能多少有一點,但應該不是愛情
不過如果能選,我想惜風是不會選擇死神的

這本書很多段話都非常讓我分常有感覺

p.4
喜怒無常的他,有時會帶給她痛苦的折磨,而她只能默默承受著他的到來--他自以為是的愛。


p.62
「我……我不是九尾狐……」她簡直與外頭的女鬼四目相交,「就算是……我也有活下去的權利……」


p.174
「希望自己是哪個美女,希望自己是誰誰家的孩子,希望自己含著金湯匙出生……」
誰沒有這麼希望過?

希望變成自己由衷羨慕的人。
是啊,誰沒有這個願望,即使是長大成人,像我,心裡其實也是想著為什麼我是我,為什麼那個人不是我,每次看到令自己羨慕的景象,總是這樣想著,如果,那個人是我就好了。


p.175
不!她只想當個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過著所謂平凡無趣的生活!


p.177
「那妳是誰?」
「我是……」偽蘇子琳擠出一抹苦笑,「我忘記我叫什麼名字了。」


p.206
「那是他們逼牠的!難道人類都沒有錯嗎?」惜風厲聲的反問著她,「人類可以迫害妖,那妖為什麼不可以傷害人類?!」
人類是自私的,我們宰殺動物滿足各種慾望,但是如果動物傷害了人類,馬上會得到懲罰,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其實也不過是種更多心機更自私的動物 


p.220
「我就算不再傷人,他也不會放過我吧?」九尾狐望著惜風,白色淚珠如雨下。


p.223
「牠只是想變成人而已!修行千年就只有小小的願望啊!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有錯嗎?」


p.228
「人犯了錯也不至於死啊!為什麼一定要讓牠們挫骨揚灰?」惜風吃力的抓住他的衣襟,「你明明知道.......那是永遠無法挽回的痛啊!」
「像我這樣的不死之身不也是怪物嗎?難道終有一天,你也要這樣對我嗎?」
 看到這一段我真的哭了,我好像能感覺惜風內從心底深處發出來的悲吼,那是九尾狐的悲哀,也是惜風的悲哀,如果可以選擇,她們多希望自己一開始竟是個普通的人類,能擁有幸福。


p.229
「想成為人類不是錯啊!多少人不是一天到晚希望成為另一個人?他們沒有錯,為什麼妖想成為人就錯了?」惜風搖晃著他,「像我,我寧可成為你心底的那個她,挫骨揚灰也總比現在這個鬼樣子好!」


p.245
「放心好了,我一定會讓妳再變成人的,小九!」
金兆成劃滿了微笑,搓了搓白狐的頭,「只要一百個活人的肝臟,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