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光大大的金雀皇朝系列是我很喜歡的一套書

之前在看地下皇帝的時候就很期待希望能出李雋和則影的故事

總算在今年書展被我等到了超開心.jpg

新月出版社增開了BL書系"月光之城"綠光大大也跳過來囉

笨羊的封面超帥的t1992083184.jpg 

笨羊調教法則.jpg 

《笨羊調教法則》的故事是現代

在地下皇帝故事結束後幾年皇朝發生變動

李雋穿越到現代~他成為一個骨董商的助手~也一直想找到不知道是不是回到現代的凰此和鳳雛

後來遇到冉昭穎

即使他只有容貌相像~但李峻還是固執地要他

冰兒在看到李峻和昭穎碰面那場景時有點小感觸

綠光這一段寫得很好

李峻從昭穎的外貌認定了他就是則影~但是他也發現兩人相似的只有外貌

昭穎發現李峻找尋的其實是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樣的人~即使李峻堅持他就是則影的轉世

兩個人都產生了猶豫

昭穎雖然一開始不是同性戀

不過還是被李峻拉下去了

這過程中間有一些地方有點搞笑

可是很多地方走感人路線

我很喜歡的一段是

昭穎作夢~夢到兩個年幼的孩子

其實那就是皇朝的記憶是則影和李雋的初遇

看到這段我很高興~那證明了李峻沒有找錯人昭穎就是則影

這本書

不館是單純用BL的角度來或是以金雀皇朝番外篇看

我都覺得《笨羊調教法則》是一本很不錯的書

綠光大大的第一本BL作品並沒有某些從男女言情轉戰BL的作者會把BL用言情的手法去寫

冰兒個人覺得言情和BL不是只有主角是一男一女或兩男的差別

因為這次書展綠光大大也有簽名會所以我也把這本書拿去簽名呵

 

最後附上本書文案

冉昭穎發誓他真的喜歡女生!
所以非常不能理解李峻圍一條浴巾在他眼前晃來晃去要幹麼?
雖然這讓他心跳有點失控、看對方看到癡呆,但根本沒什麼……
啊啊啊──他真的愛女生啊!可是為什麼現在他會躺在床上……
「親你,哪裡錯了?」李峻說。
冉昭穎瞪大眼。『你沒有問過我的意願就親我,還敢問哪裡錯?』
「那麼問過你,就可以親你了?」他俯近。
『不行!我並不喜歡你,你不可以親我!』
「那麼我喜歡你,是不是代表就可以親你?」
冉昭穎真的覺得自己快吐血了。
『你喜歡男人是你的事,但我不喜歡,你沒有權利強迫我。』
「那麼,只要讓你喜歡上男人,不就好了?」
『……我們是在雞同鴨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