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算是巫靈大大的死忠作者~之前她的書我覺得有好有普通~

這本魅后出來的時候我照例新月的網站上看完試閱的部分~看完以後覺得還OK~今天早上發現書局有沒有封膜的魅后趕快看完

好看~好看~很感人也很讓冰兒有種帶著悲傷的幸福感

而且這本書有一首定情詩~剛好是我很喜歡的馮延巳《春日宴》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梁上燕,歲歲長相見

魅后.jpg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最讓我感動的一段是

女主角玲瓏即使對男主角心死~失去了求生意志於是放火燒了宮殿

但是即使在這時候~她依然希望自己愛的郎君千歲

依然對著他吟著春日宴

這就是冰兒看到這一段有種帶著悲傷卻又幸福的感受

玲瓏覺得自己即使只是郎君的一顆棋子~但能幫助他~看著他奪回王位就已足夠

但是玲瓏不知道啊~她深愛的霆哥哥早已愛上了他~她並不是那堆白骨~

我最喜歡的這一段剛好新月網站提供的試閱有放上來給大家看~真的很感人

為什麼要在這個節骨眼上喚她?原本以為自己的心早已死去,現在卻又泛出一股酸澀,原來她的心還是被他所牽動著,始終脫離不了他。
但已經太遲了,她終將離他而去,沒有人可以救得了她。
她流著淚,朝宮門外深深的跪拜,哽聲吟道:「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梁上燕,歲歲長相見……」
二願和三願已經不可能實現了,她現在只期盼,她心中的郎君能夠長命百歲,好好的開創千秋盛世,成為一代明君,為後世流傳稱頌。
一將功成萬骨枯,她將成為他踩在腳底下的最後一副枯骨。

很糾心呢

春日宴是首甜蜜的詩~有點告白的意味

玲瓏第一次對著心上人吟這首詩~郎君沒有回應

沒想到再次吟這首詩卻是哀傷不已

 

"魅后"的劇情其實也是算常見

就是男主角把女主角培養長大送進宮魅惑君王

不得不稱讚巫靈大大安排春日宴出場的時機很好

能想到春日宴這首詩作為貫穿劇情的重點詩也很厲害~巫靈大大的功力突飛猛進啊

也或許是說春日宴這首詩用的好~剛好碰到了冰兒的點

另外男主角以為玲瓏已死~看到她放火前放走又飛回來的燕子時也很感人

巫靈大大這本魅后和奇他常走感人路線的晴姑娘&莫霖大的風格不同

不管算是我最近看到最感人的一本書了

巫靈大大其實從魅后之前的幾本書就改變了原本偏輕鬆的風格改走感人路線

不過我覺得都還好~所以都是書局翻翻就好了

不過"魅后"這本我一定會買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