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宰相皇后卷一   宰相皇后當卷二   宰相皇后終卷  

這套書
很棒,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心得
很難描述

書裡的每個角色,性格都那麼鮮明

葉落她
一開始調皮得讓我直笑,但後來又讓我好心疼
她放棄了愛情,埋葬了屬於女子的自己,到後來成為被留下的那個
她並非天生涼薄,她其實是最重感情的那個
但一開始被全心愛戀的師兄留下,然後爺爺、哥哥、嫂嫂、葉家府兵
葉落無法選擇,只能被留下

除了女主角,我最喜歡的不是兩大男主角,是護衛
葉星揚

葉落的三大護衛
我一開始最喜歡的是風間影
可是後來,我最在意的是星楊,甚至可以說書裡的男性角色我最喜歡他勝過君泓和風飛絮
葉家府兵最英勇無畏的一個
但是,在我看來,他就是落落的阿揚
最了解葉落的、最護著葉落的、最擔心葉落的
重傷的星揚醒來,緊緊抱著落落終於安心的那個畫面

而風間影,她能讓葉落笑能讓葉落依靠,給我的感覺就像個……
至於易驚鴻,感覺是三個人裡最穩重的,但面對葉落有時也會有點調皮

另外還有那群葉家府兵
跟著主人一起長大一起吃飯訓練,忠心耿耿又沒有主僕之分的葉家府兵

所以在看到那段
「此次出戰的葉家府兵,包括葉星揚在內一共五百一十八人,除了葉星揚、葉十五、葉十六和葉晉重傷昏迷外,其他五百一十四人全數戰死。」
我很震驚
「葉家府兵幾乎都是背靠背死在一起,都是正面受傷沒有背後遇襲」
「同伴之間以命相托,絕對的信任」
然後葉一和葉二堆疊在星揚身上的屍體,星揚緊緊用身體護著的,葉落

這段文字讓我很撼動,腦海中幾乎可以浮現那種畫面
浴血的戰場,信任的夥伴,拼死的守護

至於風飛絮
只能感嘆他和葉落有緣無分吧
他曾經是小師妹眼裡心裡最重要的師兄,曾經那個少女對他許下終生
可惜他拋不下包袱,他以為小師妹會一直等著他
可是已經被留在原地太多次的葉落,終於不再被留下,有人一直跟著他陪著他,怎麼會不心動呢
所以風飛絮,是個讓我既喜歡又覺得他可憐的角色

一套書三本看下來

我覺得琉璃星的文筆功力又比之前的天生涼薄更好了
幾乎不管笑還是哭,隨便一個段落都很能牽動讀者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