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弦之月    

這次來推兩首古風歌手們唱的日翻~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把古風歌手翻唱的日文歌放在古風歌裡一起推薦~還是要把古風音樂這個標題再分細一點呢
日翻~其實流行歌手也翻過很多~可是莫名覺得古風歌手們唱得比較有味道啊~幾乎我都覺得比原唱的版本好聽

然後這兩首的視頻曲繪都很棒~上弦之月的男生畫風我喜歡~歌本身是有點哀傷的描述的視因戰爭而分離的故事
神的隨波逐流視頻走可愛路線曲調又輕快

日翻之前還推過一首 蚊香的櫻花櫻花想見你 有興趣的可以點之前的推薦文聽聽看

上弦之月

演唱:蕭憶情&倫桑

蕭憶情:
櫻色染格窗,留我半肩殘香
斜風細雨微涼,打落清狂濕了裳

倫桑:
月色撩人癢,揭一道舊傷
那鮮衣少年郎,早就迷失在路上

蕭憶情:
紅帳春宵裡
翻雲雨,足纏綿,煙花燦爛一眨眼

倫桑:
九曲迴廊間
逃不出,解不開,庭院深深鎖年華情不壽

合:
薄雨濕春衫
是誰趁著情濃,圈我入帳中
織一場夢,造一座籠
陪君一醉花月正春風
駐足憑窗前
格柵交錯蔓延,框春意無邊
耳邊呢喃,聽來卻嘆
愛恨不得自冷暖

倫桑:
寒風映雪芒,映窗外煢煢面龐
舊廂房暖床帳,誰的等待徹夜涼

蕭憶情:
再陪我一場
巫山雲雨老月光
為韶華作個結
了卻無望的念想

倫桑:
山雨欲來前
深深地,狠狠地,貪婪描摹你容顏

蕭憶情:
清輝血色濺
刀相扣,力相角,卻不敢不忍再相望一眼

合:
燈火闌珊處
早已不堪回首,卻不忘凝眸
歲月的酒 可否忘憂
忘了那人不經意溫柔
到夢醒時分
逃離這座圍城,逃離重重門
一同賞過,人間盛景
都深埋月色此間

蕭憶情:
抹不去擦不掉,刻得太深
止不住管不了,夢得太真

倫桑:
填不滿補不好,傷得太狠
忘不了的,那一個人

合:
午夜夢迴時
燈火映雨滿樓,故地又重遊
櫻花依舊,月色依舊
此心是否也能如依舊
燈火闌珊處
早已不堪回首,卻不住凝眸
趁著月色,再醉一場
願故人今夜入夢

原唱版也很好聽~附上給大家聽聽

上弦の月
演唱:kaito

另一首是 神的隨波逐流 這首我找不到原唱版 直接推仙兒的翻唱版給大家囉

不知最近為什麼總是不隨心意
坐下望著窗外只會討厭自己
無所不能的神明也時常煩悶鬧心
我知道 講出來 也不會有人相信
鑿開石頭縫隙只想一個人躲藏
堵上洞口儘管獨自哭泣一場
這樣狼狽的我怎能實現你的願望
猜不透 也不想去想
但我 聽說這是我最為珍貴的一個
小特長
多愁善感的我 為愛催生出千百萬奇妙的情緒
化作無窮的力量
所以說
別向我祈求太多 和神明吵鬧一宿
還未開放的幸福就在你的左右
月下美酒飲一口 敲鑼打鼓都不夠
醉了睡了醒了再向前走
所以說
不管下雨又颳風 過了春夏又秋冬
只要相信我的愛就在整個宇宙
泥巴路上迎著風 再把衣裳抖一抖
笑過以後就能越挫越勇
————————
不知什麼時候人們變得漠不關心
功德盒子也只剩下幾毛而已
空空的錢袋怎麼能收買神的歡心
請一定 請一定 找一天一次付清
雨天滴滴答答 穿過透光的屋頂
無人使喚的我端坐雨中故作淡定
眼看破落的這裏就快要無人問津
我依然 安心地等著你
還有 因為你和我交換彼此深藏的
小秘密
約定 只要跌倒再站起就會贏得資格去獲取
改變一切的奇跡
所以說
跟隨在神的背後 敲碗拍桌甩衣袖
還未開放的幸福就在每個角落
月下美酒飲一口 脫下衣裳掛枝頭
醉了睡了醒了再向前走
所以說
不輪現在或今後 和神明吵鬧傲遊
太多沮喪擔憂都不必再保留
不管下雨又颳風 泥巴路上花一朵
笑過以後就能越挫越勇
這世界早已埋下太多的希望
藏在了重複的孤單又無趣的日常
或許有一天誰微笑著拋向你手心
或許在心裏 在你身旁
所以說
別再祈求太多 陪在我的身側
因為有我的愛溫暖整個宇宙
今天鑽進被窩 明天光芒四射
照亮每個人的心窩
所以說
敲鑼打鼓都不夠 敲碗拍桌甩衣袖
直到每一個人都愛整個地球
不管春夏又秋冬 無憂無慮到最後
笑著跳著 唱著歌一起走

找不到原唱~放櫻小狼的日文版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