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會注意到這首歌是因為有我的CV本命 輕薄的假相

真是一首會哭的歌喔

《曆書‧烏衣 劇情版》

演唱:Mario

和聲:人衣大人 喵醬 湯湯
劇本:韓小在

CV:
扶蘇:Leon【星之聲】
未予(少年):斑馬【決意同人】
宋昊:Foxman【星之聲】
未予(成年):柯暮卿【優聲由色】
楚汐:吟誦的維爾斯藍【決意同人】
環雅風:大象
秦楠:輕薄的假相【星之聲】

背景故事

風華六年,嶺南王扶蘇滅風華,開啟新的王朝。扶蘇立洺啟帝之子未予為太子。太子未予,­天性自由無束,不喜權位。扶蘇在位第五年,留書出走,太子即位,稱未予帝。未予七年,­博陽侯秦暔起兵,未予帝派大將軍宋昊討伐。宋昊驍勇,博陽侯幾次戰敗,唯有按兵不動,­等待時機。宋昊大捷歸帝都,多次勸諫未予帝,勤政愛民,然未予帝深惡朝中爾虞我詐,宋­昊唯獨攔朝中大權,此後未予帝修歌台,於後宮歌舞昇平,不在早朝。朝中眾人,皆聽候大­將軍命令。後博陽侯尋得智者楚汐相助,屢破宋昊大軍。未予十年,帝都決戰,宋昊命人刺­殺楚汐,楚汐慘遭不幸,亂箭刺心,秦暔痛不欲生,直取帝都,殺宋昊滅未予。宋昊死前,­命手下心腹,護送未予帝出宮,並留書於未予帝,其書上言,江山一別,烏衣巷陌,尋常人­家,望君珍重。

扶蘇:怎麼了
未予:予兒不喜歡這裡,予兒還是喜歡嶺南,可以和宋昊少將軍一起去市集玩。
扶蘇:予兒若想出去走走,等宋昊少將軍回來了,我讓他帶你出去轉轉可好。
未予:好,宋少將軍可快點回來吧~

若干年後

宋昊:陛下三思,勿要縱容奸臣把持朝政。
未予:縱容奸臣?大將軍若看不慣朝中誰,儘管拖出去斬了,朕絕無異議。

宋昊:你太不爭氣了,愧對扶蘇帝當年對你的栽培!
未予:呵,你若對我生厭,大可除掉朕取而代之。成就你宋大將軍一生賢得清明。
宋昊:你...你真是無藥可救!


未予:出來吧
楚汐:我真是小看了未予帝,你明知宋昊之心,為何非要激怒他。
未予:我太瞭解宋昊,即便他不願動我,為了天下百姓,也未必真無取代之心,我直言明說­,他反倒會放棄這念頭。這江山,我不要,誰拿走都可以,只有他不行。
楚汐:你真有趣,明明自己不想要這江山,卻不想讓最信任的人得到,寧願拱手他人。
未予:這江山太沉重,並不是我和他能駕馭得了的。楚汐,你我兄弟一場,我有一事相求,­若他朝宋昊戰敗被降,請留他一個全屍。
楚汐:好,我答應你。


一夢三生生似塵華
五載七情情若流沙
九重宮闈回首間咫尺天涯
西風過過眼煙雲浮華

兩地四處處處征伐
六合八方方寸無涯
十裡桃花凝眸處一點朱砂
東風故故國江山入畫

月影隔花曼曼舞姿的風華
燈珠薄紗夜夜歌台的喧嘩
亭台水榭如畫美人依舊歌舞繁華
冷漠黃沙聲聲擂鼓的嘶啞
冰冷鐵甲瑟瑟秋風的肅煞
荒城萬裡淘沙將軍赴死百戰臥龍躍馬

扶蘇:予兒和汐兒都是我一手帶大的,沒想到他們也會走上與我們當年相同的道路,終究為­了這江山,兵戎相見。
環雅風:扶蘇,你不要太難過。如今你我皆已不惑之年,這後世之人,各人自有各人的造化­。

兩地四處處處征伐
六合八方方寸無涯
十裡桃花凝眸處一點朱砂
東風故故國江山入畫

誰唱蒹葭暗暗浮生的鉛華
一夢南柯搖搖欲墜的燈花
朱顏終究華髮堂前燕落尋常人家
戰鼓廝殺默默無語的風沙
傾覆天下步步為營的傾塌
千秋萬代無涯宏圖霸業化作陣前黃沙

山河寥落斷腸天涯
江山才俊幾易風華
千秋功過百代興亡
最是無情帝王家

啊~


扶蘇:我只盼,他們今天對自己的選擇,不作後悔。
環雅風:無情最是帝王家,烏衣巷陌,尋常百姓,何嘗不是一種福氣。

朱顏終究華髮堂前燕落尋常人家
戰鼓廝殺默默無語的風沙

宋昊:傳令三軍,放箭!

傾覆天下步步為營的傾塌
千秋萬代無涯

秦楠:楚汐!
楚汐:秦楠...

宏圖霸業化作陣前黃沙

秦楠:楚汐!宋昊,我定要將你挫骨揚灰!
宋昊:你們速帶一批人馬將陛下帶出宮,一定要讓他活著離開這裡。

未予: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哎,不知宋昊少將軍何時回來與我一同­去外面呢?

arrow
arrow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