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古風專輯【曲傾天下】
小曲兒的個人首張原創古風專輯。
專輯裡的十首古風歌曲都是小曲兒和他的古風圈好友精心為古風迷們打造的。
自推出以來備受古風迷的推崇

這張專輯圍繞的中心是俠,包含的曲風有空山自居的閒適;有年少輕狂的放蕩;有佳人絕唱的悲憫;也有山河不復的哀歎。
按照情愫的劃分,整張專輯可分為三個篇章——豪情篇、溫情篇,以及非常虐心的悲情篇

因為聽到了一曲唱入我心底的 上邪
我發現了這張專輯
可惜我我買不到他~真的很難過

也是這首歌將我推入了網路歌手的坑
因為我本身是一個非常愛好古風事物的人
不只音樂~建築飾品衣服什麼都是

我常跟朋友講~我上輩子應該是個彈琴繡花倚窗吟詩的大家閨秀吧

小曲兒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古風歌
感覺能將那盪氣迴旋兒女情長糾心不捨唱進你心底

分享我最愛的 【上邪】

這首歌不管是歌詞還是歌曲背景和MV背景都讓我好喜歡
好感人

將軍領軍出征浴血殺敵~本想立下功勳求娶公主
卻不知~公主已遠離而去
百年以後~只留身旁一孤單空棺

MV背景大部分是胡歌和劉詩詩主演的仙劍3
這部電視劇剛好就是在講百年前當朝太子領軍出征
後太子戰死沙場公主悲慟之下跳入鑄劍爐熔骨為劍
百年後~太子轉世為俠客取劍立業

演唱:小曲兒
作詞:恨醉 作曲:小曲兒
編曲:airs、灰原窮 混縮:Mr魚

歌曲文案:
公元二零一二年,陝西西安考古又發現一墓葬,通過墓志銘可判斷其為一位將軍與一位宗室­女子合葬墓,主墓室存放雙人合葬棺槨,但合葬棺內卻僅有一具男性屍骨。
意外的是,墓志銘上該宗室女子封號與史冊記載的一位同時代的和親公主封號一致。目前不­知何故。

【歌詞】
你嫁衣如火灼傷了天涯,
從此殘陽烙我心上如朱砂。
都說你眼中開傾世桃花,
卻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問誰能借我回眸一眼,
去逆流回溯遙迢的流年,
循著你為我輕詠的《上邪》,
再去見你一面。

在那遠去的舊年,
我笑你輕許了姻緣。

是你用盡一生吟詠《上邪》,
而我轉身輕負你如花美眷。
那一年的長安飛花漫天,
我聽見塞外春風泣血。

輕嗅風中血似酒濃烈,
耳邊兵戈之聲吞噬曠野,
火光裡飛回的雁也嗚咽,
哭聲傳去多遠。

那首你誦的《上邪》,
從此我再聽不真切。

敵不過的哪是似水流年,
江山早為你我說定了永別。
於是你把名字刻入史箋,
換我把你刻在我墳前。

飛花又散落在這個季節,
而你嫁衣比飛花還要艷烈,
你啟唇似又要詠遍《上邪》,
說的卻是:"我願與君絕。"

另外在分享專輯裡我第2喜歡的 【劍心】和【雙拋橋】

 【劍心】
演唱:小曲兒 和聲:只有影子
作詞:離朱 作曲:紗朵
編曲:灰原窮 混縮:月牙兒

歌曲文案:藏劍角色歌
劍有鋒而形不露,以心為劍,是為藏劍。
——記『劍心』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江湖,我的江湖夢,從藏劍山莊開始

柳絮飄搖三月天
扁舟一葦西湖邊
鶯鳴柳 渡口前
盞中柳色淺
祭酒一壺轉身波光碎漸遠

身披一段風雪
策馬路過斷橋前
君子藏鋒攜酒負琴天涯走遍
頭懸一輪碎月
煮茶氤氳虎跑夢泉
松濤中悟劍意心見

白馬颯踏問水劍
雪消梅隱暗香遠
風吹荷 煙水間
暮霞落清淵
回顧雷峰夕照樓外樓影現

驚濤狂瀾起迭
斷潮千層飛雪
踏雪尋梅舊夢淺眠
挽袖劍花醉了月
側顏眉眼無邪
唇邊笑意清淺
落英劃過指尖似是在流連

何處棹歌聲聲
驚起玉泉魚躍
斜倚船舷波濤繾綣秋涼望斷平湖月
流霞半掛江天
雲水相棲松間
風來雲飛劃過了玉皇山巔

二十四橋夢遠
飛霜如絮漫天
又是初雪落時還似曾經稚嫩的當年
明黃衣衫翩翩
隱入九溪迷霧澗
猶記得是君子藏劍

【雙拋橋】
演唱:小曲兒&晃兒
作曲:只有影子 作詞:只有羊先生
編曲:瀟兒 混縮:MR.魚

若隨風 往事不隨風
它偶然飄落入夢中
前塵多少故事曾翻湧
那夜霜重露正濃

若生離難與他相逢
惟死別才能夠相認
流水落花比起無情人
也許更眷顧我們

橋上誰家玉笛暗飛聲
那年他和她手提一盞燈
如果殉情這一詞聽起來太殘忍
他們只是造訪一座城

橋下住著一雙有心人
橋上來去匆匆的冬與春
岸邊垂柳都長出漫長的年輪
如果路過陌路的情人
他們會不會心疼

若生離難與他相逢
惟死別才能夠相認
流水落花比起無情人
也許更眷顧我們

橋下住著一雙有心人
橋上的年華似水了無痕
河畔蘆葦都忘了那一年的風
它們只道新人換舊人

今夜誰家玉笛暗飛聲
那年他和她手提一盞燈
如果殉情這一詞聽起來太殘忍
他們只是造訪一座城
城裡只有兩個人


真的很想買這張專輯
好想好想好想

arrow
arrow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