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7

【文案無能】
一個消極怠工的古代庶女,生活如此艱難,何必賣力奮鬥。
古代貴族女子的人生基調是由家族決定的,還流行株連,一個飛來橫禍就會徹底遭殃,要活好活順活出尊嚴,明蘭表示,鴨梨很大。
古代太危險了,咱們還是睡死算了。
想寫種田文來著,可是寫的不地道,大家包涵。

很高興出完了,最後一集上市和網路連載結束時我的心情還真是很不一樣
連載結束的時候我茫然了一下,沒了嗎,再也不會看到小明蘭和顧二爺又鬧了什麼彆扭

《知否》從2010年11月29日開文,到2012年底結束兩年的時間讓讀者們經歷了明蘭平凡又幸福的人生

始穿越
明蘭只想找個靠山,貫徹老二哲學,平平凡凡的過完這意外的古代人生

從頭到尾
只有顧家二爺發現,明蘭是個小騙子
她騙了所有人也騙了自己
讓大家以為小明蘭就是個乖巧聽話規規矩矩的盛家六姑娘

規矩的是盛家六姑娘,從不是明蘭

曾經的一開始
我以為男主角會是齊衡,那是一個聰明又頑皮的少年而且很明顯的他對小明蘭的有所不同
後來齊小二出局績優股賀公子出現
一直到顧二爺很突然的跳出來直接跟明蘭挑明說:我很早就看上妳就準備挖坑給妳跳了
我還在恍惚,咦咦咦!!!顧二爺你不是配角嗎,怎就突然翻身做主角了

整部書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段

「吾傾慕汝已久,願聘汝為婦,托付中饋,衍嗣綿延,終老一生!」
「我不敢說叫你過神仙般的日子,但有我在一日,絕不叫你受委屈!我在男人堆裡是老幾,你在女人堆裡就能是老幾!」

讓我印象最深的則是盛老太太中毒昏迷
明蘭不顧一切的圍封娘家,怒斥生父,審問拷打

正如明蘭後來對顧廷燁說的
「關心則亂」
真正所愛,不是看他做了多少聰明事,而是看他做了多少傻事

很長很長的一部文,但是卻沒有一段不是重點
很長很長,但是我一個一個字的看完,沒有一段跳掉
很長很長,但是沒有拖戲,字字珠璣節節精采
很長很長,中間我有笑有哭,最後隨著正文番外化為不捨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我找不到一個叫你不看的理由

arrow
arrow

    冰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